《俄罗斯防务评论》2011 NO.02(总第14期)

时间:2011-08-15 阅读:
  

  以联合战略司令部的成立为标志,俄罗斯军队进入了一个改革的高峰期。
 
  俄罗斯空军在这场改革中表现得异常踊跃。空军摆脱了重复发挥功能和多余的指挥环节,改用新的组织编制,组建了真正的战斗兵团并更新了空中和地面技术装备,以“新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而空降兵在俄罗斯武装力量全面改革之前,准确地说是从2006 年便开始了改革,并通过了2006-2010 年空降兵发展计划,该计划包括空?

  

  以联合战略司令部的成立为标志,俄罗斯军队进入了一个改革的高峰期。

 

  俄罗斯空军在这场改革中表现得异常踊跃。空军摆脱了重复发挥功能和多余的指挥环节,改用新的组织编制,组建了真正的战斗兵团并更新了空中和地面技术装备,以“新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而空降兵在俄罗斯武装力量全面改革之前,准确地说是从2006 年便开始了改革,并通过了2006-2010 年空降兵发展计划,该计划包括空降兵5 个兵团中的4 个全面转为合同兵役制,以及空降兵换装新技术装备等,同样值得关注。陆军始终是俄罗斯历次改革中不可忽视的力量,本期杂志回顾俄罗斯联邦陆军历次改革情况,列举大量实例和数字,详细介绍了俄罗斯独立以来其陆军历次改革的背景、原因和动机,改革措施和过程,经验和教训,对军队战斗力的影响,存在的问题等。

  另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俄罗斯军队发展和改革的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例如面对竞争力日益增强的国际军火市场,俄罗斯的装备是否应当实施改旧与买新并重的策略?又例如,陆军装备的效能指标是否真的存在造假问题?本期杂志对这些问题都进行了相关讨论和评述。

  本刊所选文章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刊认同或证实其真实性,请读者自行甄别把握。

  详情:http://www.knowfar.org.cn/publication/201105/26/86.htm

[责任编辑:jumbot]

[发表评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