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远防务评论》2011 No.06(总第45期)

时间:2011-08-15 阅读:
  不言而喻,拉登之死是美国10 年反恐的重大胜利,同时再次给世人展示出特种作战的威力。美国国防部于1987 年4 月16 日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麦克迪尔(MacDill)空军基地组建了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SSOCOM)。成立这一统一指挥机构的初衷,是为了配合国会1986 年的《戈德华特- 尼克尔斯国防部重组法案》。之后,美国一直在约65 个国家保持有小规模特种作战部队部署,主要实施国外内部防御(Foreign Internal Defense) 和民事等任务。美

  

 

  不言而喻,拉登之死是美国10 年反恐的重大胜利,同时再次给世人展示出特种作战的威力。美国国防部于1987 年4 月16 日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麦克迪尔(MacDill)空军基地组建了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SSOCOM)。成立这一统一指挥机构的初衷,是为了配合国会1986 年的《戈德华特- 尼克尔斯国防部重组法案》。之后,美国一直在约65 个国家保持有小规模特种作战部队部署,主要实施国外内部防御(Foreign Internal Defense) 和民事等任务。美国国会已经批准,到2013 年将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SSO CO M)的实力将扩大到46223 人(包括文职人员)。而在这数万人特种部队中,美国海军特种作战部队更是以执行高强度的直接作战行动闻名于世。

  特种作战,是指国家或集团在平时和战时,为了达成特定的战略战役目的,领导和指挥主要由特殊编组、训练及装备的特种部队或根据任务的需要临时编组的精锐部分队,以特殊的方式和手段实施的作战行动。其行动具有目的特殊、计划周密、方式独特、手段多样、隐蔽突然、速战速决等特点。

  本期防务评论以美军在阿富汗的特种作战为主题,着重介绍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在反恐行动中的指挥控制与出色的表现。

  本刊所选文章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刊认同或证实其真实性,请读者自行甄别把握。

  详情:http://www.knowfar.org.cn/publication/201106/13/87.htm

[责任编辑:jumbot]

[发表评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