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远防务评论》2011 No.09(总第48期)

时间:2011-10-01 阅读:
     美国的航母战斗群,是21 世纪集战斗力、灵活性和机动性为一体的军事能力最强集合体。一个航母战斗群,能够全面支持军事冲突以及和平时期各项活动的全方位军事行动。除此以外,航母战斗群还有一个独特的优势,那就是能够利用在远海的保护作用开展此类行动。这种机动自由,不仅是能够使航母战斗群在任何时间前往并无限期驻扎于任何需要存在的地点的战略性优势,而且不管是对于执行进攻性任务还是防御性任务的能力来

  

 

  美国的航母战斗群,是21 世纪集战斗力、灵活性和机动性为一体的军事能力最强集合体。一个航母战斗群,能够全面支持军事冲突以及和平时期各项活动的全方位军事行动。除此以外,航母战斗群还有一个独特的优势,那就是能够利用在远海的保护作用开展此类行动。这种机动自由,不仅是能够使航母战斗群在任何时间前往并无限期驻扎于任何需要存在的地点的战略性优势,而且不管是对于执行进攻性任务还是防御性任务的能力来说都具有重大意义,在军事冲突中仍是最重要的制海权和制空权争夺手段。

  在全球所有军事强国中,美国因受益于存在于本土和外国威胁之间的两个大洋而尤为独特。然而,这一天然优势同时也为美国的海外兵力投送、确保全球通航自由带来了压力。美国海军特别适合于执行美国外交实力和军事力量的全球投送任务。如果拥有了全球海洋中的行动自由,海军就能够前往任何需要的地点并实现近乎无限期的兵力在位。海军不但能够向其周围海域,也能够沿围绕全球的海上通道向岸上、向空中投送力量、投射影响。

  航母战斗群,是美国海军实力最为强大、最有能力的军事能力体现。航母战斗群能够投送相对于存在于岸上、海上、空中的广泛威胁来说无可比拟的进攻性和防御性力量。另外,航母战斗群还能够向极大的海、空区域范围施加影响和控制,确保货物和人员自由通航于全球。

  本期防务评论以美军航母作战为主题,重点介绍美国海军作战使用与未来的发展等。

  本刊所选文章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刊认同或证实其真实性,请读者自行甄别把握。

  详情:http://www.knowfar.org.cn/publication/201109/20/94.htm

 

[责任编辑:jumbot]

[发表评论] [收藏本页]